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津南区规模最大的“交房即交证”成果 在龙湖天璞项目率先实现

时间:2022-04-27 20:00: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买房一向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交房就能拿到产权证,对于业主来讲,更是一件大好事,过去因多种原因交房与交证的时间会相差数月或更长。如果遇见开发商手续不全、资金周转困难等状况时,购房者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还会面临“难产”的风险,维权之路更是难上加难。

  4月25日龙湖天璞一期项目举行了”交房即交证授证仪式,市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相关领导及天津龙湖企业领导共同为业主代表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4月26日起项目将正式陆续集中交房,届时将为所有参与“交房即交证”活动的业主颁发产权证书。

image

  龙湖在天津市津南区的这次“交房交证”是津南区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高效率“交房即交证”,业主再也不用担心房产证无法顺利办理,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龙湖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对高品质产品的信心。

  据悉,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登记中心积极响应津南区委区政府和市规划资源局的号召,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为导向,一直在积极推动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交房即交证”工作,去年津南区共有270余户业主体会到了创新服务方式带来的“红利”,而本次天璞“交房即交证”工作共有644户享受了此项服务。

  在收到龙湖-天璞(明尚花园)项目开展“交房即交证”申请后,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登记中心即开始了项目“跟踪”,重点在简化登记流程和做好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定期和开发企业沟通申请登记所需的前期要件办理进度、存在问题等,并积极协调规划、住建、测绘等相关部门,千方百计协助开发企业把申请首次登记的要件备齐、备规范。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袭津南,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登记中心疫情期间停业不停工,在严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主动与开发企业对接“抢时间”,完成了龙湖项目的房屋首次登记,为后期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解除封控恢复正常对外办公后,为保证在短时间内满足所有参与到“交房即交证”活动中的业主的取证诉求,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登记中心又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创新招法与企业“协同作战”,指导开发企业收集、整理相关申请材料,并主动为其协调税务部门,简化完税程序。同时成立专班小组,加班加点进行材料审核、系统录入、打印票据和证书等工作。通过19天连续无休的不懈努力,完成644套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审批及制证工作,提前移交给开发企业,做好交房即交证工作准备,达成参加活动的业主在月底收房时就可获取房产证的心愿。

image

  此次“交房即交证”的工作成果是津南区规模最大、难度最高、成果最显著的一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零风险、零跑腿、零等待”的便捷服务,也为未来更多的创新性工作方法打开了思路,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对百姓的作为与担当,政企协同保障民生,为百姓办实事。前来办理交房手续的张先生说“我记得前些年我家那套老房子,房子都住进去一年了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我也是没想到龙湖天璞不但能做到如期交付,还能在交房这天就把房产证也给到我。”“感谢政府和项目这么替我们业主找想,让拿到房产证成了这么容易的事情,这能为我办理落户省下来不少时间呢,这样孩子入学的问题就能更快解决了。”刚刚拿到房产证的金女士激动的说。

  “今后房地产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市场竞争实现优胜劣汰,优质的开发商凭借实力、质量、服务、品牌来赢得更多购房者青睐,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健康有序发展。“交房即交证”已经成为开发企业资金实力和综合运营能力的体现。”业内人士表示。

  作为本次大规模推动“交房即交证”工作的企业,龙湖集团向来已均好发展和稳健性签著称,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主航道业务,已连续9年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连续11年获《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而作为恒生ESG指数成份股之一,龙湖“三道红线”指标连续6年稳居“绿档”,更成为全国10强房企中“财务稳健”的代表。

image

  梅江天街效果图

  龙湖自2016年首入津门,便砥砺深耕,6载匠筑12盘,如今更以集龙湖天街、高端住宅、写字楼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TOD项目开启城市发展新篇章。龙湖始终与城市保持着高度同频,深耕津南赋能区域发展,目前已有天宸原著、龙湖紫宸、龙湖天璞,龙湖樘樾四子落地津南,以超强的产品兑现力和龙湖式人性化细节及服务引领同业、成为所在区域板块的价值发动机,亦践行着“善待你一生”的美好承诺。

image

  此次推行“交房即交证”的项目龙湖天璞为龙湖在津南落下的第三子,项目绿化率为40%,容积率1.4,是龙湖在天津打造的天字系低密花园洋房生活社区。小区双地铁环绕,紧邻多条主干道,周边有吾悦广场,南开学校、咸水沽第六小学、咸水沽一中等,无论是交通环境还是生活教育配套均可满足业主便利舒适的生活需求,为业主带来美好的居住体验。(广告)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