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天津之心 因凤而鸣|老城厢,在绵延历史中,远见城市的未来

时间:2022-04-23 18:21: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承启过去,引领未来

  时间,是伟大的见证者,也是美好的书写者。沿着天津生长的脉络,“老城厢”在城市的发展轨迹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隽永痕迹。

  在这样一片代表天津城市源起和根脉的土地之上,绿城携“凤起”而至,以一座凤起悦鸣,揭开了天津时代人居的崭新序幕,通过传统底蕴与现代建筑辉映,叙述着关于“老城厢”的历史与未来。

  老城厢是天津的发祥地,自公元1404年(明永乐二年)设卫筑城,天津建城600余年,老城厢也存在了600余年。正如著名作家冯骥才所说,老城厢作为天津的摇篮,蕴藏着浓郁的民俗民风和文化艺术精华,堪称天津城的活化石。

  老城厢实景图(源自网络)

  人文底蕴,是城市发展的根基与灵魂,在岁月轮转的历程中,勾勒出一座城市的精神底色。在老城厢,素有“津门故里”之称的古文化街,肇始于以元代古迹天后宫为中心的宫南宫北大街,抑或是天津学宫所在地的文庙,循着建筑古迹的纹理脉络,城市自这里兴起,文化在这里孕育,历史从这里延伸,记忆由这里唤起。

  老城厢实景图(源自网络)

  一处老城厢,兼具古城底蕴与贵胄土地,那些用文化、时间、经济投入淬炼而出的核芯区域,也彰显出其不可复制的价值魅力。

  对于老城厢而言,以鼓楼及鼓楼商业街为中心,由今天的东、西、南、北四条马路围合而成,曾经富豪商贾云集,胡同四通八达,四合院遍布,随处可见天津真正的风貌。

  老城厢实景图(源自网络)

  每一次城市的跃级发展,以商业先行,唤醒一个区域的活力,也塑造了一个崭新的商业时代。鼓楼下,自古以来遍有集市,自明代中叶前后,这里成为津门商业的繁华聚集地;1928年,劝业场落成,1958年与毗邻的天祥商场合并,当时日客流量近20万人次;80年代,服装街脱颖而出,长达二十多年时间里,成为天津人买衣服的首选之地。

  2011年位于老城厢的大悦城开业,涵盖一站式体验型购物中心、国际甲级写字楼、酒店式服务公寓和高档住宅等多业态的“城市综合体”。老城厢,是一代又一代商业潮流标杆的聚集地,这里始终行走在这座城市商业发展的前沿。

  天津大悦城实景图(源自网络)

  老城之旧与理想生活,永远是一道引人深思的题。天津妈祖的信俗、“泥人张”、“风筝魏”等民间技艺的传承,将姿态万千的旧时生活一一收藏,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过往的烟火人间,永远有着其独特的魅力。

  时间,将所有美好镌刻进记忆的长河,居住于此的人们,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气息,老城厢亦是如此。对于绿城而言,当建筑融入土地的文脉,成为文化流传的纽带,产品才能脱离其物理本身,寻找到更为高阶的精神价值,立足城市更新的高维视角,以一座承启过去、引领未来的时代坐标建筑,展开共鸣城市的一次探索,正是凤起悦鸣落子的意义。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每座城市都有一个源点,一个令城市寻根者魂牵梦绕的地方,之于天津它是老城厢;每一个城市封面作品的背后,折射一座城市的塔尖人文,之于天津它是凤起悦鸣。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人文厚脉之上,将城市的历时与文化,融于产品的打造过程中,尊踞城市华贵源址,凤起悦鸣代表了天津华宅的精神高度,以及对于老城厢这一片土地的恒久情怀。 

  绿城·凤起悦鸣大悦城城市展厅现已绽放

  恭迎品鉴

  展厅地址:南开区大悦城二楼(HM门口)

  1。制作时间:2022年4月22日,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

  3。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涉及版权使用,请联系删除;文本部分图片仅作为推广示意使用,非交付标准,最终以实际交付现状为准;

  4。本宣传资料对项目周边学校等教育资源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并不意味着本公司对就学安排作出承诺。教育资源的名称、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学位设置、开学(班)时间、招生条件、收费标准及招生区域存在调整的可能,应以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办学方颁布的政策规定为准;

  5。本资料对项目或产品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

  6。宣传方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和解释的权利。

  7。本宣传内容仅供于场景模拟参考,具体内容以各项目合同内容及实际交付为准。

  (以上内容为广告,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