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源自纽约的CLD 上实仰山的城市理想

时间:2022-04-13 23:34: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提到美国纽约曼哈顿,都会想到鼎盛的华尔街、自由女神像、富翁云集的第五大道……

  但在繁华深处,还有一个蕴含浓厚人文氛围的地区——上城区。

  01

  全球的理想生活样本——曼哈顿上城区CLD

  纽约曼哈顿的上城区,被认为是纽约最令人觊觎的住宅区。

  坐落在美国最著名的华尔街畔,是纽约人引以为豪的艺术圣地。

  仅与金融街CBD一区之隔,却屏蔽了车水马龙的喧嚣,东边是中央公园的林荫大道,西边则是河滨公园。

  高雅艺术的舞台、成排的高级公寓楼、个性鲜明并拥有大量树木和商店的宽阔街道……是名副其实的高级知识分子和文化人居住区。

  装潢简洁的餐厅和咖啡馆散布在四周。

  人们通常撷一本书静坐于午后的露天咖啡馆,华灯初上的大都会歌剧院,看一出精彩的独幕芭蕾舞剧《丁香花园》……

  艺术和生活气息同在,财富与享乐同在。

  周末时光,是上城区人们最惬意的生活。

  从经典的早午餐开始,在中央公园旁,来一篮巴尔萨泽面包房的酥皮点心,或一叠酪乳煎饼。

  午后,前往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绘画、电影与雕塑作品……时尚主题的灵感之源,都在这里。

  上城区有很多购买奢侈品的地方,美好的下午时光,可以“买到手软”。

  爱马仕、路易·威登、卡地亚的旗舰店,都相距不过几步路之遥。

  或者,走进纽约地标性的百货商店——波道夫·古德曼逛一逛,享受从容不迫的购物体验。

  傍晚时分,大可来到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老少皆宜的去处,一起了解纽约历史。

  夜幕降临,又到了美食时间,尝一尝鲜美肉制品与奶酪做的纽约州菜肴……

  饭后沿街道散步、休闲,而后回到高级公寓,欣赏城市。

  难怪上城区的人们说:上城区与忙碌无关,和惬意有关。

  这种感受的核心源自上城区紧邻CBD,又汇聚了高端品质住区、丰富的配套资源、心旷神怡的优质景观资源,这正是真正意义上繁华都市中的——中央生活区(CLD)。

  这样的居住区,也代表着全球未来的理想生活。

  当然,这也是所有人对理想人居的美好憧憬。

  02

  天津的“曼哈顿上城区”——河东工大CLD

  依照纽约曼哈顿上城区,可以窥探出,究竟什么是中央生活区(CLD)?

  中央生活区,Central Living District,简称CLD。

  每座城市、每个区域,随着居住升级,都会衍生出CLD,一般与CBD“相伴而生”。

  CLD以居住为主,相应的规划、配套是高阶的。

  能够成为中央生活区,需要满足4个条件:

  城市腹地、紧邻CBD、配套高阶、高端住区。

  CLD是全球城市发展的自然规律,天津也不例外。

  河东工大板块,就是中国的曼哈顿上城区,是天津的CLD所在。

  论地理位置,河东工大CLD“命中”城市核心区。

  位于内环线旁、中环线内,距离天津站交通枢、小白楼和南京路商圈开车仅约5-15分钟。

  是不可替代的城市腹地,这是成为CLD的先决条件。

  放眼全世界,每一个CLD都与CBD相伴相生。

  正因为CBD聚集了超多城市塔尖人群,才自然衍生出中央生活区,为高端人群提供安逸、便捷的生活地带。

  所以,CLD的距离,一般与CBD相距不远。

  河东工大CLD一河之隔,即为天津最繁华的小白楼CBD,直线距离仅约2公里。

  在距离上,为CLD奠定了成功基底。

  配套方面,河东工大CLD是少见的“一张蓝图绘到底”造城。

  总规划发展面积约65万平米有住宅、商业、高档写字楼等,未来形成有天际线的高能量地标,是一个全新的商圈。

  轨道交通,已先行一步。

  地铁4、5号线在河东工大板块交汇于成林道站,均已通车。

  板块建设中,地铁是最难的一环,早早布局,无异于事半功倍。

  河工大CLD内,还规划超大规模的生态公园共以及老工大保留下来的1.5公顷泮湖,占地共计约3.5公顷,城市生态资源稀缺。

  虽然工大已搬迁,但周边依旧充满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天津七中对望、河东实验小学、天津音乐学院……

  曾经的高校,多年滋养周边文化氛围,片区内教师较多,文化素养高。

  这是它不可替代的人文底蕴。

  城市公共空间和配套,几乎填满了每一寸土地。

  03

  高端住区,承接CLD的生活蓝图

  深入腹地的河东工大CLD,拥有极为难得的纯住宅用地。

  正如曼哈顿上城区一样,必将匹配高端住宅。

  如今打头阵的,是上实仰山,为CLD的高端性定好了调子。

  它带来的不仅是居住层面的改善机会,更重要的是整个区域的活力与能量。

  上实仰山是区域内适合居住的。

  整个河东工大CLD总建面65万平米,分5个地块开发。

  上实仰山的位置,“沙里淘金”,位于南侧3号地,是最大、最完整的纯住宅用地。

  上实仰山,是一座艺术与自然结合的住宅区。

  面对高质素的地块,它在产品上“开足艺术功底的马力”。

  高端豪宅范儿的外立面,不同于常见的“棱棱角角”,大量采用创新的C型铝板。

  南向超大落地窗、三重精装大堂、精装修交付、户型110平米起步……

  颜值和内涵都能打,无疑是区域内高端改善盘的天花板。

  上实仰山效果图

  由此可见,河东工大CLD全方位满足了——城市腹地、紧邻CBD、配套高阶、高端住区,这四大维度,与曼哈顿上城区的“质素”异曲同工。

  这无疑就是天津理想生活的样本——CLD中央生活区。

  04

  河东工大CLD的理想生活

  从生态景观到文化遗存,从城市人文到艺术氛围,从商业消费到城市地标。

  整个河东工大CLD的蓝图,正在日新月异的刷新中。

  住在上实仰山,享受到的生活方式,无异于曼哈顿上城区。

  东北侧的超大规模的生态公园,是巨大的城市绿肺。

  春有杨柳夹道,夏有浓荫蝉鸣,深秋坐看斜阳流水,隆冬呵气成霜的清晨,也会遇见踏歌而行的老先生。

  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于湖边慢跑一圈,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傍晚饭后,与孩子一同在公园嬉戏、带父母漫步于绿植步道,卸下一天的疲惫。

  而老工大的逸夫楼,作为人文气息超浓的地标,持续散发着文化氛围。

  上实仰山南侧约7300平米的大型城市公园带,相当于业主的“南向绿屏”。

  楼下的醉氧空间,触手可得。

  在这“私家后花园”中,不需要叠山理水那么复杂,只需要一方自然天地,享受惬意生活,就够美好了。有没有想起,萨夫迪“给每个人一座花园”的梦想?

  这座被公园、人文建筑包围着的房子引入了“霍华德规划”,也就是“花园城市”理论。

  让居住与生态完美结合。

  住在上实仰山,也能体验纽约公寓楼下《老友记》里那样的咖啡馆。

  你可以拥有长年固定的座位,老板知道你的咖啡要几分糖……

  无论是大型商业综合体,还是社区之间的密集商业,都提供了享受生活的土壤。

  这里正是CLD的宜居所在,走出小区,外面就是小街小巷,烟火气遍地。

  早上来一餐美式咖啡加布朗尼,下午熟食店的烤鸡香飘四溢,再悠笃笃下楼去排个队。

  总之,走出家门10到15分钟,一切尽在掌握。

  老一辈人大约也不明白,如今,这还成了一个时髦概念——“最后一公里生活圈”。

  新的城市面貌正在迭代,河东CLD的蓝图长卷才刚刚拉开。

  未来社区周边教育资源环伺,送孩子上学牵着手过马路就是,再不必风里雨里,车来车往。

  于外享受CLD的烟火气和高级感。

  于内享受上实仰山高级的生活内涵,天幕视野、一线精装……以及高品质的景观园林。

  任何一座国际大都市,都有这样温暖的地方。

  人与人、人与万物之间的尺度,仿佛自动设置在最佳状态。

  就好像生活在上城区的美国人,白天还在华尔街证券交易所中为股票疯狂地挤成一团,晚上却在大都会歌剧院中欣赏卡列拉斯的天籁之音。

  在河东工大CLD也如此,白天于小白楼南京路CBD紧张工作,休息时切换到“居住圣地”。

  这是CLD特有的生活方式。

  每座城市都在变,每一代人也在变,而理想生活的模样,并不会变。

  繁华以新的面貌归来,根还在这片故土。

  (以上内容为广告,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