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水西雲庐 | 君子如玉 贵隐于水

时间:2022-03-07 12:17: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千里江山,只此青绿——虎年春晚,舞蹈《只此青绿》以一抹素淡的青绿诠释宋风雅韵,被誉为整场最佳。

  这个节目的成功因素,无外乎两点:对于宋风美学的诠释,搭配高水平的审美层次。而提到传统文化、高级审美,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楼市里的“一抹绿”——绿城中国。

  3月5日,绿城水西雲庐A地块建筑面积约160-220 m²现代中式平墅户型精装发布,绿城再次以高水准的审美,于户型精装中诠释传统玉石文化,令到场各媒体耳目一新。

  在发布现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叶武教授、《天津日报》平面媒体地产行业运营总监冯婉蓉、《冷眼观楼》主笔姜昊、城市人文学者/资深地产媒体人鲁兆明,与绿城水西雲庐精装设计师梁琦一起坐而论道,诠释了玉石文化的精髓,探讨了名士隐逸的居住需求,共同鉴证了绿城水西雲庐所打造的公园社区样本。

  世人对于玉石的推崇,不仅在于其本身的价值,更在于其象征的高洁品格,故有“君子如玉”的说法。《礼记》中说:“君子无故,玉不离身。”自古以来,相对于黄金白银,文人雅士更偏爱玉石。

  玉石光华内敛,偏爱玉石的文人雅士,往往也倾向于低调隐逸,向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水西板块以快速路和外环摒绝喧嚣,但又不离市区,可谓“左一步烟火人情,右一步晏静归心”,正如现场嘉宾所说,是“名士隐逸之所”。

  选择水西板块的客群,也像古代追求隐逸生活的魏晋名士,均有一定社会地位且文化修养较高,对于置业选择、生活方式有自己独到的判断与坚持,而绿城水西雲庐所打造的公园社区样本,建筑与水文环境和谐交融,人在其中,如居画里,“外一步旖旎江南,内一步梦华宋韵”,正是对名士隐逸生活向往的回应。

  项目精装设计师梁总对本次所发布的约160-220 m²现代中式平墅产品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首先产品精装设计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HWCD操刀,更是在主题上传承了玉石文化,用现代手法将玉石元素融入细节之中。

  以180㎡户型为例,选择了“翠青”青玉为中心概念而定制。此种青玉温雅内敛,缜密细腻而不张扬,正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一说。

  在具体表现手法上,取玉佩形状与材质用于室内设计,将玉石的神韵、纹理融入到精装中,人在其中不见玉石,却又能从器物的形状、材质的肌理纹路中,处处感受到玉石神韵存在。而这种内敛的手法,亦和名士隐逸的调性相契合。

  文客相聚,往往留下传世篇章。在发布会最后,现场嘉宾共同发布了气势磅礴的《水西赋》,寄托了对于水西板块的挚爱与厚望,也倾注了对于绿城水西雲庐项目的关注与期待。

  “闲情快意,名士雅集,水西盛况,独耀津门!”千般人居,只此雲庐!

  (以上内容为广告,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