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一座庄王府,如何影响当代南开

时间:2022-02-10 18:26: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建筑是文化的载体,历史的沧桑被建筑默默地承载着。建筑积淀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承载了人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痕迹和人们的悲欢离合。

  天津的庄王府位于南开区,素有“津门庄王府”“天津小故宫”之称,其前身就是原来北京城里的庄亲王府,王府建筑群布局讲究,特色鲜明,属于正宗的王府规制。王府规模宏大,楼阁林立,花园秀丽,处处显露着皇族特色。清末时期,李纯从庄亲王薄绪手中购买了庄王府,并将王府砖瓦、梁栋编号移到天津并按原有的比例组建李纯府邸。

  如今庄王府是中国唯一一座在外地的北京王府。也许庄王府的名字有些陌生,不过,提起南开人民文化宫,天津人可能没有不熟悉的,1958至1960年由人民政府拨款修缮,将庄王府辟为南开人民文化宫(也称三宫)。

  斗转星移,曾经的庄王府早已淹没在历史的记忆中,但是天津曾经的“旧书市场”,却是大名鼎鼎。一到周六、周日,前来淘宝寻书的人络绎不绝。这里什么书都有,旧的教科书、杂志、旧报纸、旧照片、旧宣纸、书画习作、旧信封……一应俱全,仿佛让人置身于历史的长河,像过眼烟云似的温习现代史的许多片断。

  在中国历史上,建筑规制都拥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王府作为仅次皇宫的最高建筑形态,其所居住者,皆为权重一时之王公贵族,因此,王府,一直以来便是荣耀地位与显赫身份的象征。

  而在南开,便存在着这样一处居所,与庄王府对望,它就是——铂悦融御。

  无论是天地间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还是人文荟萃的繁华大境,亦或可遇难求的低密8层天幕洋房,铂悦融御均可匠心呈现,彰显自身深厚的底蕴。

  来自百年庄王府情怀

  一砖一瓦都在诉说

  以王府礼制为设计原点,打造四进制王府气度的礼制园林,集礼制气度、身份私密、优越景观于一身,如果说铂悦系是以现代建筑对土地文脉的承接为创作准则,那么今天的铂悦融御则是南开庄王府上新贵象征的稀缺珍藏。

  庄王府上 6大空间价值 南开争藏

  价值1:庄王府上新品低密住区

  十年未新品,项目户型规划均为三室或四室,打造城央罕有低密住区,庄王府上,俯揽一城文脉。

*新品所指为南开区白堤路庄王府板块内,自2011年王府壹号之后,再无新盘出售*新品所指为南开区白堤路庄王府板块内,自2011年王府壹号之后,再无新盘出售

  价值2:IMAX全景落地窗

  户户均配置IMAX全景落地窗,远俯城芯繁华,近揽庭院胜景。

  价值3:270°环幕视野

  部分户型配置270°转角飘窗,享约270°环幕视野,俯揽满园景色,让视线被景观拥抱。

*4号楼建筑面积约108㎡中户户型不具备270°环幕视野*4号楼建筑面积约108㎡中户户型不具备270°环幕视野

  价值4:整合空间优化升级

  融御户型在保证身份感、私密性、舒适感上达到了平衡,在有限空间内全面升级空间体验主卧空间自成体系。南向阳台、双明卫生间、U型厨房,升级舒适空间。卫生间干湿分离,满足后疫情时代对健康的关注。

  价值5:洄游厅室礼制动线

  合理的空间构成,巨大洄游空间给生活无穷可能,满足家庭聚会、工作场所等绝大多数功能。

  价值6:LDKG一体设计

  厨房、餐厅、客厅、阳台在一条直线上,开敞空间增强陪伴感和互动性。

  庄王府上 特别大的小平层

  铂悦融御首期建筑面积约108㎡三室两卫精研户型,同面积难得尺度,户内洄游动线应和社区礼制与舒适,主卧套房设计和270°飘窗更提升主人的居家体验。

  电话:022-8760 6666

  营销中心地址:天津市南开六马路与天宝路交口(南开中学西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