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报告:10大国际都市近11年房价上涨逾七成

时间:2021-03-08 19:55: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日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显示,全球货币大放水的背景下,2020年四季度包括伦敦、东京、纽约、北京、上海、首尔等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再创新高。

  报告指出,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4.9%,与近11年前,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73.9%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经济创二战结束以来最大幅度的产出萎缩。但报告指出,2020年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却持续逆势上行,下半年甚至加速上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分析称,主要是疫情以来全球各主要国家货币大放水,资金流动性泛滥所致。

  报告指出,2020年四季度,洛杉矶和纽约房价同比涨幅最大,分别为9.8%和9.6%。

  美国两大城市房价涨幅明显主要受到低利率刺激。2020年3月,美联储紧急降息至0%-0.25%的超低水平,并宣布开启无限量QE。去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至近50年最低水平,美国房地产销售异常火爆,全美多个区域库存大幅下降,房价大幅上涨。

  不过,沈昕指出,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处于历史低位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行,预计今年一季度纽约和洛杉矶的房价涨幅将收窄。

  去年四季度,多城市房价位于历史高位或者创下新高。如:新加坡去年四季度房价环比上涨2.1%,创下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房价指数超过了2013年的高点,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韩国首尔房价再创历史新高。去年尽管韩国政府出台了多项调控政策,收紧对购房者的贷款限制,提高各类房地产税等,但是政策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反而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去年三季度伦敦房价延续了上涨趋势,并创下历史新高,四季度伦敦房价微幅下跌,仍属高位盘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