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巧扮家居 把“春天”带回家

时间:2021-03-10 12:27: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经过了一个沉闷厚重的冬季,不少市民都希望将家居环境适当做些改变,将温馨的春意带到家中。家装业内人士许峰提示,给家居环境增添春天的气息,软装、纱帘、绿植是关键的三要素。

  多彩软装 春意浓浓

  欢快清新是春天的主旋律,建议家居环境的色彩不要太过浓重,应以淡雅为主,这样可以大大提升舒适感。市民可以在沙发、餐桌、橱柜等地方布置一些色彩丰富的装饰品。

  多数家庭的沙发都会选择深色的,此时只需要搭配一些颜色鲜艳的靠背、坐垫就能将整个客厅的气氛活跃起来。对于橱柜,挂上几幅创意画,不仅有了视觉冲击,还让家居环境更有层次感。同时,餐桌上可以添置一些鲜花,浅粉色的百合、香槟色的玫瑰、纯白色的马蹄莲都是不错的选择,清新的颜色加上淡淡的花香,惬意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

  轻盈纱帘 春意盎然

  很多家庭的窗帘可能需要很多年才更换一次,其实窗帘在营造舒适安逸的家居环境中是十分关键的要素。尤其在春季,窗边纱帘在微风吹拂之下的灵动,正是春天生机勃勃的体现。

  定制一套心仪的纱帘可以在改变家居氛围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市民可以根据纱帘的颜色和图案来体现自己的性格。建议以鲜艳明快的颜色为主,既能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也能给人带来愉悦轻快的心情。如果你是一位对异域风情情有独钟的人,还可以选择一些含有异域元素的纱帘,很多独特的图案和颜色搭配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绿植盆栽 增添春意

  万物复苏的春季,代表着生机和希望的绿色是不能缺少的,所以家居环境中怎能少了绿植盆栽的装扮?在室内布置一些绿植,不仅能净化空气,还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在卧室的窗台、客厅的角落或花架上摆放几盆绿植,配合适当的日照和水分,春天的缩影就这么容易地被收入家中。此外,多数家庭的卫生间、浴室空间都较为狭窄,且采光不充分,容易给人寒冷、阴暗的感觉,因此,在这些空间中巧妙装饰以绿植,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选择绿植的时候,要根据摆放环境选择合适的品种,以免出现绿植对环境不适应难以存活的情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