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新房缘荟提醒您:选房对“不利因素”留个心眼

时间:2021-02-19 19:15: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大家在逛售楼处的时候,是否注意到这样一个物料——《红线内外不利因素》展示牌。估计有些人根本没注意过它,或是匆匆掠过,不在意其展示的内容。也有的即使看了,也是懵懵懂懂。

  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买了房住进去才发现生活不是想象中的画面:如夏天有挡不住的垃圾味从窗外钻进来;隔壁工地上传来轰鸣声;起风时,乌泱泱的粉尘四处飘散……想要维权吧,开发商一句“我们已经公示了”,就把一切都堵了回去。

  《红线内外不利因素》其实是销售案场必备的展示物料。所谓红线内不利因素,是指规划建设红线范围以内,一些后期会对项目业主产生某些不利影响的公共设施和客观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小区市政道路、地面停车场、地下车库入口、车库排风口、垃圾站、化粪池、配电室、高压线路、商业用房、物业用房等。红线外不利因素是指规划建设范围以外,非开发商能控制的不利客观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市政道路、工厂、学校、公墓、殡仪馆、河道、高压线路、通讯基站等。

  简单概括起来,红线内的不利因素多为社区服务公共设施,红线外不利因素多为市政规划。楼盘销售案场展示这样一个物料,意在提示购房者知悉社区环境和周边环境,做出理性判断。对开发商而言,也算是把丑话说前面,购房者一定要重视、研究清楚。在售楼处,务必仔细阅读这些不利因素,遇到不懂的就询问置业顾问。就算得到置业顾问的解释,也可拍照后带回家研究,或咨询别人。对于展示中提到的不利因素,能看见的、感受到的,最好都亲自去看看,去体验一下,衡量这个不利因素是否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

  总之,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红线内外不利因素公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对楼栋、楼层的选择。除此之外,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多留心、多逛周边、多查询规划信息,尽可能减少不利因素对自己的影响,才是重中之重。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