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师大秦龙教授获批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时间:2023-02-18 21:00: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王君妍)日前,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龙教授任首席专家的项目《增强“四个自信”教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与应用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继2014年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后再次承担此类国家级重大项目,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重大专项。

  秦龙教授主持的《增强“四个自信”教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与应用研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增强“四个自信”教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与应用问题,聚焦“为何必要?”“因何可行?”“以何推进?”“如何实践?”等维度,对挖掘应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增强“四个自信”教育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增强“四个自信”教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实践应用等进行集中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项目研究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文化认同与民族自信,提升“四个自信”教育实际成效,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和理解,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通过制度建设和资源支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广大教师勤耕不辍、精业笃行,为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我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完成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