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天津试映获“最严格”观众肯定

时间:2023-01-11 19:06: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0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的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举办天津试映交流会。主办方供图

10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的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举办天津试映交流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1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10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的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举办天津试映交流会,导演邓超、俞白眉,演员梁超,以及影片原型兼乒乓技术指导马文革惊喜亮相,一同接受最严格的津门观众——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亲历者的“检阅”,并与新老球迷、观众一起重返1995,在两个小时的时光里找寻往日热血。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除影片主创外,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文联、北方电影集团、天津市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等有关领导也来到了试映会现场,与观众一起感受了电影故事的跌宕起伏与乒乓精神的激情澎湃。

导演邓超与小观众互动交流观影体验。主办方供图。

导演邓超与小观众互动交流观影体验。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影片讲述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的同时,中国乒乓男团却处于低谷时期,在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代乒乓人和领导的支持下,时任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

  据悉,此番携新片来到当年夺冠之地——天津,邓超、俞白眉二位导演坦言“充满忐忑,就像新人接受最严格的一关面试”。映后环节,邓超袒露心声:“这部影片一定要在映前接受天津观众的‘检阅’,我们的心情‘惴惴不安’,因为面对的是对当年盛况如数家珍的专业观众。只有他们满意了,我们心里才敢说踏实。”95年世乒赛男团五虎将之一,现任天津乒乓球男队主教练马文革也感慨道:“《中国乒乓》拍的确实不容易!演员们从乒乓零基础到技术突飞猛进,再到形神兼备的高度还原。就像每一个运动员从平时点点滴滴的努力训练,到最后能够站上胜利的领奖台,这个过程就是我认为最值得大家去电影院观看的。”

制片方与观影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制片方与观影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试映会现场,多位当年世乒赛的亲历者也分享了他们的激动感受。老球迷李教练表示:“非常惊喜和感动,有种重回少年时代的感觉。国乒的那段历史实在是太跌宕起伏了,现在的感受只有四个字:热血难凉!作为一个天津人,这部电影我给满分!”球迷老郑也兴奋地表示:“盼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把天津世乒赛的故事拍成了电影。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再次掀起像世乒赛这样的乒乓热潮,让我们下一代的小朋友热爱我们的国球运动,并且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和体育精神。”

  另一位热情的天津影迷为《中国乒乓》则献上了一段地道的“天津快板”:竹板那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咱夸一夸大年初一观众有福啦!说中国乒乓球,实力绝对飒。不管对手有多强我们冠军必须拿!这邓超导演,演技顶呱呱。还原我们天津世乒赛这贡献实在大!还有十天就过年了啊,咱过年干点嘛?快快去看《中国乒乓》带上你全家!

  据了解,影片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敬请期待。(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