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国家体育总局命名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县 天津市东丽区、武清区上榜

时间:2022-12-28 09:05: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12月27举行的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并现场为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河北省保定市,浙江省绍兴市,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等6个地方的代表颁发牌匾。

WXM_5618.jpg?x-oss-process=style/w10

  根据《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申报评审办法》,按照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体育总局授予北京市东城区等12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授予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等19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2018年,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了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国200多个市(区、县)积极参与创建,最终31个市、区、县(12个市、区,19个县、区、市)被命名。31个市、区、县,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既有来自直辖市,也有来自东部沿海地区,也有来自中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31个市、区、县,各具特色,全面彰显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全民健身规划科学完备”“全民健身政策体系健全”“全民健身投入机制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充足”“全民健身社会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激励措施到位”等创建标准,体现了较强的示范性。

  通过创建,全国各地全民健身工作都得到推动、发展,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持续增加,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惠及群众,社会体育指导员日常化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热情日益高涨。创建工作切实激发了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实现了“以创建促引领、以创建促民生”的良好效果。

  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

  模范市(区)12个:

  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

  天津市东丽区、武清区

  河北省保定市

  上海市杨浦区、浦东新区

  浙江省绍兴市

  山东省日照市

  河南省洛阳市

  广东省深圳市

  重庆市荣昌区

  模范县(市、区)19个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

  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滨州市博兴县

  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荆门市京山市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永州市宁远县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江门市江海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