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2天津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语言表达能力专项训练营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17 22:17: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7日电(庞喻文 刘欣)近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集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训练中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大练兵重点实验室(天津农学院)两大平台之力,联手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语言表达能力专项训练营在“云端”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具有一体化特点。训练营67名学员来自2022年各区、各高校推荐参与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学段覆盖,打破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校际和学科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研磨一批政治有硬度、思想有高度、理论有深度、历史有厚度、案例有信度、情感有温度、表达有力度的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金课”。体现了针对性强特点。本期训练营专门针对思政语言,创新采用“大师传道+名师授业+导师解惑+学生示范”四位一体训练模式,让学员深刻感受入脑入心的生动思政课魅力,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语言认知特点,勇于突破自身的思政表达能力短板,针对性打磨自己的课程语言。此外,还具有语语相连的特点。“联通”“凝聚”“分享”是训练营的关键词。

  本次训练营是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农学院两校之力、两大平台资源构建同向同行又融会贯通的思政课教师语言磨课的“同心圆”,为每位学员搭建了互学互鉴共成长,互琢互磨研思政的良好平台。后续天津市将从学员精心研磨的思政课中认定一批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金课”,组织录制“金课”视频公开课,通过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演播平台和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市乃至全国推广。(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