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职业大学入选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时间:2022-12-17 22:16: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7日电(庞喻文)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号),遴选了170家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天津职业大学成功入选,并作为教育部指定的六家承训单位之一,负责为其余培训基地的项目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

  日前,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天津市教委的指导、支持下,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专题研修四班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6家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和13家省教育厅选派的职业院校的457位领导和教师共聚云端参加研修。12日上午,研修班在云端揭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发表开班讲话,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做开班致辞。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研究员、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发副研究员、天津职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杨国梁教授、汽车学院院长李晶华教授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新时代职教教师师德素养》《新法新政背景下职教“双师型”培育与培训基地建设》《职教师资培训方案开发与设计》《职教国培项目的开发与实施》和《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协作共同体建设》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未来,天津职业大学将持续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在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专家团队、资源建设、协同机制、工作程序、质量监督上做好七个“保障”,推进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高质量建设,提升承训能力和承训水平,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国培基地品牌,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打造职业教育领军者和新高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