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朗誉机器人发布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

时间:2022-11-20 15:14: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0日电(庞喻文)“现在这个长14米,宽3米,高1.7米的‘巨无霸’,正在一条半径只有8米左右的弯道上,实现首次启动。”讲解员在第二现场直播中介绍这辆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朗誉号”。日前,朗誉机器人全球新品发布会在津举办,标志着国内首台室外无人驾驶重载AGV实现增程。

  在第二现场直播中,记者看到这台重量近100吨的“钢铁猛兽”,却能够在全载80吨的情况下也能动如脱兔,甚至最大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36公里。“我们设计的运行里程是混动增程,单次燃料加注能够满足运行800公里至1000公里。”讲解员介绍称,AGV即自动导引运输车,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可以搬运大物件的大型机器人,是重型设备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一环。

  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任志勇告诉记者:“以往我们都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设计我们的产品,但现在‘朗誉号’可以实现批量生产,进行集装箱的转运,可以承载一个40尺集装箱或者两个20尺集装箱。主要应用在我们各级海港和陆路港口,以及标准货柜集装箱的倒短等工况。”

朗誉机器人全球新品发布会现场,“朗誉号”正式启动。庞喻文 摄朗誉机器人全球新品发布会现场,“朗誉号”正式启动。庞喻文 摄

  2021年12月,我国印发了《“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 2025 年,我国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过 20%。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及一大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实现翻番。”

  截至目前,朗誉机器人的产品已被销售至北美、欧洲、东南亚等诸多海外地区和国家,拥有100多个专利,其中有20至30个发明专利。天津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朗誉机器人的无人驾驶重载AGV是国内首台,并且它的集成应用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在,在全球十大风电企业中,有八成企业应用了这家公司的产品。在全国重载AGV市场中,朗誉机器人占据了20%的份额。

  随着制造业立市战略持续深化,国内重载AGV产品上下游的产业链明显增强。天津机器人协会秘书长赵连玉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给机器人产业上下游做好对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挥好机器人在“制造业立市”中的支撑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