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荣大花卉第三届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2-11-05 19:03: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5日电(刘俊苍)5日,2022中国·天津荣大花卉第三届葫芦文化艺术节在天津市西青区荣大花卉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位艺术工作者及近500件(套)作品参加。亚腰葫芦、长柄葫芦、疙瘩葫芦、异形葫芦……品种丰富,令人目不暇接。

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本届艺术节由葫芦精品展、2022中国·天津葫芦文化艺术工艺品创意技能大赛、葫芦展卖会三大版块组成。其中,创意技能大赛由荣大花卉市场和天津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以此为契机,双方开展理论、创新、实践等方面研究,用葫芦文化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说好津沽传奇。

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天津荣大花卉市场董事长史树海说,通过举行葫芦文化艺术节,进一步引领葫芦产业提升创新水平,激发创新活力,集聚创新人才,传承传统工艺葫芦技艺,弘扬葫芦文化,将其打造成为津派葫芦文化品牌的重要赛事活动。

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葫芦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据了解,葫芦文化历史悠久,在民俗文化中,葫芦是吉祥、富足的文化符号,具有广泛的民间信仰。天津葫芦产业特色明显,葫芦产品种类繁多。工艺方面有素模葫芦、花模葫芦、砑花葫芦、烙花葫芦、雕刻葫芦、彩绘葫芦、掐丝葫芦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多项技艺被评为天津市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