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累计服务3000人次 天津职业大学以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6 14:00: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6日电(庞喻文)近日,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了关于传统面点文化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学院的“面面俱到 用心服务”实践团服务天津市津南区西小站村民及游客群体累计3000人次,开展党史理论宣讲10余场,非遗面点工艺展示近10场。

  据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面面俱到 用心服务”实践团以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为成员,依托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的获得者——中国烹调名师刘辉及其名下的“智慧教学中式面点实训室”,围绕“传统面点工艺+乡村文化振兴”校乡一体化建设这一主线,打造“专业赋能乡村振兴”“产品服务老幼群体”“宣传保护耕地资源”等校村协同联动发展新模式,走进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结合西小站村“军粮路”上特有的稻田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以弘扬非遗传统面点制作技艺为主,以服务老幼群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辅的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发挥职业教育的专业技能优势,盘活乡村特有的文化资源,助力校乡“产学研用”的多维互动,实现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的靶向实施和乡村文化振兴的互利共赢,全方位、多角度地将中华传统面点工艺传播到田间地头。

  下一步,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建立完善实践导向的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最大程度地激发人才潜力,不断增强与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适应性,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队伍支撑。(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