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主题展

时间:2022-10-13 21:30: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3日电 (王在御 刘燕)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革命文物在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由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天津港集团联合举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主题展于12日在该纪念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览拥有150余张历史照片和50件(套)文献资料,从“模范夫妻 严以律己”“对待亲属 严中有爱”“对待工作人员 言传身教” 三个维度,展现了二位伟人注重家风、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身为一国总理的周恩来高度重视家风,严格要求自己、配偶、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在家风建设方面成为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光辉典范。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在致辞中回顾了纪念馆通过“新海门”号船舶与天津港集团公司、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周恩来、邓颖超是举世敬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光辉楷模,他们的良好家风是一本鲜活的厚厚的教科书。”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华勇在活动致辞中讲到: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天津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领会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性修养的魂铸得更牢,让理想信念的根扎得更深,让廉洁自律的弦绷得更紧,汇聚践行新思想、激励新奋斗的磅礴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以天津港重新开港7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挥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学习二位伟人在光辉廉洁的历史画卷上谱写的家国事迹,感受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和优良家风。(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