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大学127岁生日 《北洋大学与近代中国》礼敬天大精神

时间:2022-10-02 19:00: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日电(孙玲玲 焦德芳 张世轶)10月2日,在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建校127周年之际,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主编的《北洋大学与近代中国》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发行。

  《北洋大学与近代中国》一书以中国第一所现代性质的公立大学——北洋大学为研究对象,钩沉史事,考覆发微,探究北洋大学与社会变革的关系,不仅丰富了学界对于北洋大学历史的认识,更在突出中国大学精神、传承大学文化、展现中国现代大学与社会的互动,突显中国现代大学使命担当上,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对新时代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新征程中,弘扬中国大学文化研究,进一步深化中国大学精神研究实践,亦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据悉,该书由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王杰教授等主编,邀请国内多位资深历史文化学者共同挖掘史料,考订史事,更新认知,阐发论辩,协力推进中国大学精神研究。“研究好阐释好中国大学精神,是学术理论与实践创新的要求所在,也是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王杰教授表示,“新时代弘扬中国大学精神,不仅要在理论研究上做出阐释,更要以此为核心,回答好大学精神实践、历史与发展的内涵与主题,在新征程中深化中国大学精神研究。”(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