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著名津派表演艺术家金书贵病逝 曾饰演《三国演义》中庞统

时间:2022-09-01 21:00: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津派表演艺术家金书贵先生病逝,曾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庞统。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供图

著名津派表演艺术家金书贵先生病逝,曾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庞统。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供图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 (王在御)记者1日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获悉,8月27日,央视“94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庞统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天津著名表演艺术家金书贵先生病逝,享年75岁。

金书贵生前照片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供图

金书贵生前照片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供图

  金书贵出生于1947年,他13岁就开始演戏,从艺62年以来拍摄了将近五十部影视作品,如《三国演义》《风云2》《包公奇案》《血溅津门》《三不管》《绝世双骄》等深受观众喜爱。金书贵参演和导演的作品曾获得多次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和省市级各种奖项。

  据悉,金书贵自1960年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任演员,1979年调天津电视台任导演、演员工作至今。从十三、四岁开始演戏,至今已演了近五十部电影、电视、话剧。几十年的演艺生活,多以出演反派人物见长。

  1983年,金书贵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血溅津门》热播,他扮演的汉奸郭运起这一角色家喻户晓,轰动全国。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金书贵找了许多资料,还原了郭运起这个汉奸的人物造型,将汉奸可耻的嘴脸演绎的惟妙惟肖。因为金书贵演技太出色,导致电视剧播出后,他不仅戏里遭人恨,甚至导致戏外也连累妻子被观众埋怨。

  说起金书贵最出名的角色,便是《三国演义》中的“庞统”,与唐国强饰演的“诸葛亮”并称为“卧龙凤雏”。《三国演义》导演曾透露选中金书贵是因为他“眼放贼光”,他也不负所望将“庞统”演得活灵活现,成为了一大经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