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农科院青创项目“畜禽养殖场沼液膜浓缩技术优化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22-08-31 21:39: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31日电(孙玲玲)日前,由天津市农科院资环所李冰助理研究员主持的院青年科技创新项目“畜禽养殖场沼液膜浓缩技术优化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聚焦天津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液产生量大、浓度过高、不宜运输等关键问题,以优化膜浓缩技术工艺、提高浓缩效果以及使浓缩后的透过液能够达到农田灌溉排放标准为目标,筛选出最适纳滤膜和反渗透膜各1种;形成优化的小型沼液膜浓缩技术工艺2套,可将浓缩液体积缩小至原液的5-10倍、营养成分提高5-10倍、透过液指标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

  项目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本项目实现了从源头上控制沼液的面源污染问题,解决了沼液资源化利用和养殖废水达标排放问题,为膜浓缩技术在沼液深度处理及其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大规模推广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对推动我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产生沼液的高值化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