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三届亚洲建筑学生论坛举行 聚焦双碳背景下的城市建设

时间:2022-08-23 22:20: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亚洲建筑学生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第三届亚洲建筑学生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中新网天津8月23日电 (孙玲玲)8月20日至21日,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保护、更新与创造”第三届亚洲建筑学生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为亚洲建筑学专业学生创造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执业建筑师分享成果、交流思想。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侨大学等亚洲建筑类高校的15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论坛。

  据悉,亚洲建筑学生论坛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于2020年发起,本次论坛由天津城建大学主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在内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型木材的利用、低碳和绿色建筑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分享了“双碳”绿色节能智慧理念和技术经验。同时,来自11所院校的46份学生设计作业及研究展现了各校建筑学科师生对于碳中和、历史街区保护、乡村振兴、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和景观生态设计等社会热点主题的探索与思考。

  开幕式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 Ewe Hong Tat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线上论坛。拉曼大学将鼓励学生开拓视野、学习技能,与快速发展变化的建筑行业保持紧密联系。印尼泗水理工大学校长Mochamad Ashari感谢并祝贺天津城建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亚洲建筑学生论坛,希望师生珍惜此次机会,为了亚洲更美好的未来,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白海力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也促进了中国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交流。希望各与会高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通过分享创新理念、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加快构建亚洲高等教育碳中和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体系。(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