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全国首个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成立暨首期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2-08-23 21:00: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庞喻文 刘欣)8月22日,由天津市教委牵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成立暨首期特训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中心工作的开展是天津市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实践,将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养内容上开创先河,打造思想政治工作闪亮品牌。

  据介绍,中心每年将利用假期组织2期不低于3天的表达能力训练营,1期不低于5天的表达能力高级研修营,邀请思想政治领域和语言表达领域的专家主讲,定期举办天津市思政工作人员语言表达能力论坛和主题活动。

  首期特训营是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中心的首秀,以“魅力表达 鲜活课堂”为主题,以培养培训、宣传宣讲、教研实践、展示展演四项基本职能为立足点,在教学方式上创新采用“大师传道+名师授业+导师解惑”三位一体训练模式,在教学内容上开设了“演讲基础”“自我介绍”“态势语言”“有声语言”“演讲鉴赏”“稿件撰写”5门理论课及“演讲赛事解析”“趣味奇葩说”“即兴演讲”“导师一对一答疑”“成果展示”等5门实践课,为参加特训的全市46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搭建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良好平台,对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话语能力和话语效力,弥合学生对思政课认知“鸿沟”具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