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天津大学将建筑美学科普课搬进庄王府 带领学生领略中国古建魅力

时间:2022-08-19 20:0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庄王府是天津市区内规模最大的清代官式建筑,也是目前已知京城之外唯一的清代王府风格古建筑群。8月17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在庄王府举办中国古建之美现场公开课,带领大中小学生们在文物建筑中领略中国古建之美。

  在美学公开课上,天津大学教授张龙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庄王府,并介绍了不同类型建筑的特征与文化。目前,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正在为这座皇家建筑开展首次大规模专业测绘,借此机会,老师还为同学们现场普及测绘的有关知识,使同学们对中国古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老师们在后殿内指导学生拼装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自主开发的建筑拼插玩具——古典建筑重要节点“斗拱”,让孩子们在动手中领略中国古典建筑的独特魅力。(孙玲玲)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