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天津启动“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时间:2022-08-08 15:00: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8日电 (张少宣)8日上午,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天津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人民体育馆上演。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天津市分会场进行少儿体育展示。 佟郁 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天津市分会场进行少儿体育展示。 佟郁 摄

  本次活动意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给予广大少年儿童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人民体育馆广场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着各种体育项目。轮滑、篮球、排球……青少年们在体育运动中挥洒汗水,玩得不亦乐乎。“我总是鼓励孩子参加各种户外运动,现在他几乎每天都和同学们一起来人民馆打篮球。这可比放假天天在家抱着手机看健康多了,没准再开学孩子还能窜窜个儿。”现场,家住人民体育馆附近的刘阳先生说道。

  开幕式现场,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系统推进“奔跑吧·少年”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就是贯彻“让孩子们跑起来”的健康理念。天津市一直以来贯通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各方面,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天津市分会场进行少儿体育展示。 佟郁 摄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天津市分会场进行少儿体育展示。 佟郁 摄

  多年来,天津坚持体教融合,针对当下少年儿童缺乏运动、缺乏锻炼,肥胖、近视、脊柱侧弯、心理亚健康等问题频发的实际情况,围绕健康第一的理念,谋划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的方式方法、实施路径、标准设计、场地设施、活动指导和赛事体系等,通过组织各项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素质全面提高。

  2022年,天津推出了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既有“三大球”“三小球”,又有武术、街舞、啦啦操、毽绳、射击射箭等,更有对人民群众的免费健身指导。

  未来,天津市还将抓牢青少年健康的“两个轮子”,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方面以体育教育全面塑造人,帮助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使其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