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宝坻举办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

时间:2022-07-17 14:40: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天津宝坻区开展。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天津宝坻区开展。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刘俊苍) 由天津市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宝坻区文化馆、宝坻区书画院、宝坻区美术家协会、宝坻区工笔画协会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7月16日在宝坻区一江美术馆开幕,将展至7月31日。

孔宪江在画展现场介绍作品

  孔宪江在画展现场介绍作品。

  本次画展共分三个展区,分别是没骨画展区、创作画作展区、写生作品展区。作品清新淡雅、诗意浓浓,充满感情与浪漫,其中《万紫千红》《秋思》《盛暑芳香》等作品取景均来自潮白河、窝头河等地,饱含宝坻元素,充满家乡情结。画展共汇集了孔宪江近期创作的写生水墨精品60幅,包罗万象,生机无限,以没骨、写意、白描的艺术形式呈现了孔宪江在花鸟画创作过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现场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现场。

  据悉,孔宪江1990年毕业于天津市美术学院,师从霍春阳、李孝萱、刘文生。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一江艺术馆馆长,宝坻书画院副院长,天津市中国画学会理事。其花鸟画作品富有诗意,清雅飘逸,空灵疏淡,给人以纯净秀美、生机盎然的视觉享受。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现场

  孔宪江写生创作作品展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原中国画学院院长、著名画家李孝萱表示,孔宪江的花鸟画作品用四个字表达最为贴切,那就是“无限生机”。于艺术,孔宪江博采众家之长的同时,又不为笔墨技法所拘泥,而是在观察与感受大自然中提炼自己的创作灵感,从而创作出了《素芳雅韵》、《晨舞》、《闲原信步》、《晨露》等一系列作品。

孔宪江作品

  孔宪江作品

孔宪江作品

  孔宪江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肖培金说,已过知天命之年的孔宪江还要去北京求学,这种对待艺术孜孜以求,笔耕不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孔宪江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他以花鸟画的艺术形式表达对自然美好事物的和谐统一,表达出美好时代的新气象,体现了一名艺术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