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在天津大学举办“云”颁奖

时间:2022-07-13 21:00: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7月12日,“一汽丰田杯”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2个单位的359支代表队参与,最终60支队伍脱颖而出,天津大学等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上海海事大学等1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四川大学等39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中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现已成为深入推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领域的全国性卓越竞赛项目,自2018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承办,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天津市工业工程协会协办,由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冠名。总决赛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

  本次大赛力求拓宽大学生科技创新视野,发掘创新实践案例,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中,不断推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打造了一个专业、权威、开放的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平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陆大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兼教育培训处处长王玲代),教育部工业工程教指委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亲,生产管理部主查刘健,生产管理部新能源生产物流管理课课长肖润杰,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赛事专委会主任、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齐二石教授,党委书记马寿峰教授,主任霍宝锋教授,副主任杨宝臣教授、毛照昉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庚副教授,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秘书长、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刘亮教授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颁奖典礼,与获奖队伍共同分享喜悦与荣耀。

  受疫情影响,本次颁奖典礼创新性地开展云颁奖。陆为民、相马清亲、雷鸣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齐二石、马寿峰、霍宝锋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刘健、肖润杰、杨宝臣、毛照昉、李庚、刘亮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长期致力于产教融合发展,将科学研究与产业实践相结合,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A,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学科评估结果为B+。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天津大学MBA项目(含EMBA项目)评估结果为A,MPA项目结果为B+。此次大赛是学部连续第四年作为决赛承办方组织开展,极大推动了产学界对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热情,得到了全国学术界、业界及政府的普遍关注与高度好评。(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