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回响”百年征程 天津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津举行

时间:2022-07-03 11:0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3日电 (王在御)2日晚,随着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交响乐《第一交响序曲》旋律响起,由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响音乐会于2日晚在天津上演。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

  本次音乐会将紧扣“回响”这一主题,以声乐和器乐对话乐队的方式,为观众带来十四部优秀艺术作品。民乐经典《长白山歌》、民族交响乐经典题材作品《海霞组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接连奏响,《黄河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歌唱祖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时代经典也陆续唱响。

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担任音乐会的艺术总监,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王宏伟在音乐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音乐会曲目丰富,既有红色经典作品,又有歌剧作品,又有歌颂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作品,这些作品可以令观众感受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记住历史,重温历史。”

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

  天津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朱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歌唱祖国》是天津音乐学院的保留曲目,是我们的老院长王莘作词作曲的;当最后《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时,观众与演唱者的情感产生了共鸣与回响,鼓舞了大家的志气。”

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音乐会演出现场。王在御  摄

  此外,音乐会还特邀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龚爽和青年歌唱家、陕北民歌传承人杜朋朋加盟,管弦系优秀旅美小号演奏家陈盛多、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首位双学位毕业生解子恒、手风琴键盘系国际手风琴比赛获奖学生张之远等优秀师生联袂奏响红色经典,用激荡澎湃的时代强音,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