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观窑瓷·名家扇津派艺术展在天津开展 101柄画扇送清凉

时间:2022-07-02 23:10: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日电(刘俊苍)近日,“玉瓯翠萐榴花红——观窑瓷·名家扇津派艺术展”在天津市津南区观照轩举行。展览共展出101柄画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门类,在炎炎夏日中为市民送上一缕清风。展览为期一个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开展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霍春阳、史振岭、华绍栋、李旺、范权、朱懿、孙飞、闫勇、李慧斌、姜立志、董玉飞、宋晗等多位艺术家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瓷和扇都是传统文人文化重要的形式载体,二者皆蕴含着深厚艺术的智慧,凝聚着古今工艺美术之精华。但瓷、扇与一般纸本书画在形、质和赏玩方式上又各有不同,这些异同关系便构成了一个丰富的话题空间。

霍春阳、赵彦菊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霍春阳、赵彦菊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本次展览策展人、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制瓷传承人、观照轩掌门人赵彦菊表示,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观照轩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重大。在漫长的历史中,中国扇子早已超越了它的实用功能,它不仅是中国人美学生活的结晶,更是中国文化的一面镜子。我们要将此类展览继续办下去,举办第二届、第三届瓷扇展,带动更多人关注非遗、关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加此次展览的书画家有:唐云来、霍春阳、姚景卿、马寒松、华绍栋、陈钢、史振岭、张建会、贾广健、李旺、范扬、洪军民、蔡晓江、吕大江、吕铁元、范权、李旭飞、张善军、王鸿鑫、赵栗晖、姜志峰、马驰、孙飞、闫勇、张晓彦、李慧斌、李亚、姜立志、朱懿、李然、李云涛、孙文龙、王若、姚丽叶、朱珊、董玉飞、郑勇、邹高昆、李大光、宋晗。(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