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再添一新图书馆

时间:2022-06-28 20:48: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8日电 (王在御)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南开区图书馆天津规划总院分馆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天津市南开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近日顺利开馆。

  该图书馆是天津规划总院扎实开展“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之“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在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馆图书类别涵盖哲学、法律、政治、军事、地理、历史、文学、科学技术、报刊杂志等,书籍来源以天津市南开区图书馆提供和总院工会自采为主,部门、职工和外界捐赠为辅。将为职工提供近万册纸质书籍和南开区图书馆手机APP数字资源阅读服务,以及实现借阅书籍与天津市南开区图书馆通借通还等便捷的阅读服务。

  天津规划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长林同志谈到,建立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是天津规划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全民阅读”要求,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企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落实开放、共建、共享的理念,促进职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提高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同时与南开区图书馆的合作共建,对提升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的规范化管理,提高职工科学、系统的阅读能力,助力企业形成积极向上阅读氛围和企业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规划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卫同志指出,天津规划总院的持续发展亟需人才支撑、集思广益、经济头脑、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支撑,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的建立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双方合作共建,天津规划总院将深入思考如何在为南开区做好服务,与南开区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密切对接,共同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贡献力量。

  天津市南开区副区长李静同志对天津规划总院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对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强调政府要服务于企业,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应以办好图书馆分馆为起点,持续支持南开区图书馆与天津规划总院图书馆的合作共建,为天津规划总院做好服务。(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