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启动

时间:2022-06-25 22:11: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5日电 (王在御)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津南区人民政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将以数据“收、存、治、用、易”为理念,着力于智慧城市业务中的真实应用场景,采用市政、消防、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真实数据进行赛事命题。

  本届大赛共分为3个赛道。“OCR识别赛道”采用某档案馆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历史档案,选手需要通过OCR识别技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识别档案数字化图片中的版面、文字并做断句处理。“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赛道”中选手需要通过主办方提供的真实数据对企业安全风险进行高速有效的分析及评估。“应用赛道-火灾等级预警方向”中选手需要结合现有硬件产品的预测、过往警报原因、过往风险隐患以及自然条件等因素,通过算法模型的构建对所属地域或企业进行火灾等级预警。

  本届大赛报名及初赛时间为6月24日-10月18日,初赛排名前50的队伍进入复赛,复赛时间为10月19日-12月31日,复赛成绩前15的队伍进决赛,决赛时间为2023年1月6日-1月7日,最终以现场答辩的方式决出优胜作品和团队。

  据了解,“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吸引了来自北京、香港、广东等24个国内省市,以及美国、印度、法国、德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在城市管理、智慧交通、政务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上百种优秀算法,形成“以赛促产、以赛用数、以赛引才”的模式,打通了成果转化链路,解决了政府部门在政务、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易华录数字企业事业群副总裁韩晴表示:今年“数据湖算法大赛”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使用的数据大部分是真实数据,与往届大赛有所不同,比赛内容也更侧重于大数据处理和数据治理等场景。

  “大赛期间,易华录将为参赛者提供丰富的基础资源平台服务,包括网络资源服务、计算资源服务、存储资源服务等;对基础资源进行池化,使资源可以灵活的共享和按需分配,并提供满足大赛期间数据湖所需要的数据存储能力。”易华录子公司国富瑞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斌接受采访时说。(完)

[编辑:孙玲玲]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