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 AI音乐机器人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时间:2022-06-24 15:47: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于6月24日-25日在天津召开,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机器人乐团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人机云端合唱”《让我们一起飞翔》、人形机器人自主演奏激光电子琴《欢乐颂》、机器人芭蕾舞《四个小天鹅》等节目。其中,机器人与孩子们共舞的《智能小精灵》启迪了孩子们对未来世界的探索,西洋乐器合奏《Tonight》和中国民族乐器合奏《小桥流水》展示了机器人的科技表演能力,成为本届大会的又一个亮点。

  星空AI机器人乐团创新性地将人工智能音乐机器人与音乐院校教学及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功构建了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机器人音乐演出、音乐教育新形态。乐团始终聚焦机器人核心产品和技术,致力于研发、创新智能音乐机器人,并与外部初创公司和高校创新创业团体共同协作,为智慧音乐教育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的内容等。通过提升AI音乐机器人技术服务,拉动音乐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加速高校商业价值的项目落地,为教育、演出相关行业做出社会贡献。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星空AI机器人乐团推出的人形机器人表演,在全球亦具备“首发优势”。强大的“人机结合”阵容,用先进的智能方式完美呈现了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的实践成果,标志着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的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也是天音星空AI机器人乐团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献上的一份厚礼。(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