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2022西岸读书节“父亲节彩绘帐篷读书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6-19 21:34: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9日电 (王君妍 王在御)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河西区举办“父亲节彩绘帐篷读书日”活动,该活动为2022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吸引众多家庭参与,现场阅读氛围浓厚,亲子氛围和谐温馨。活动评选出三幅优秀作品,由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金琦同志为获奖家庭颁奖,表达祝贺与鼓励。多年来,天津市河西区以西岸读书节等西岸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扩大西岸文化影响力,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前列,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内容、改善结构、提升品质。

  亲子阅读树良好品格,言传身教塑良好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天津市河西区以独特的文化优势将全民阅读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引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父亲节开展“彩绘帐篷读书日”活动,则是在深入推广亲子阅读的同时,让孩子们耳濡目染树立良好品格,让父母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童心画作绘父爱力量,感恩教育弘优良传统

  “父亲节彩绘帐篷读书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关注,众多家庭参与其中。亲子家庭共同在天津市美术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温馨的亲子氛围中完成了彩绘帐篷。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洋溢着笑脸,他们结合父亲节主题,用彩色画笔在亲子帐篷上描绘了一幅幅富有创意和童真的画作,用色彩与作品表达了对父亲浓厚的爱,展现父爱的力量,诠释感恩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旅局供图。

  文旅融合助力全民阅读,西岸品牌点亮文化灯塔

  “父亲节彩绘帐篷日”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今后天津市河西区将继续在2022年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中探索新形式,整合区内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创新开展文旅融合活动。以文旅融合助力全民阅读,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为引领,以文化的力量促进城市发展、服务美好生活,以西岸文化品牌点燃城市阅读之光、点亮文化灯塔。(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