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老天津的旧报旧刊》新书首发签售会在津举办

时间:2022-06-18 21:16: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8日电 (王在御)18日,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广州购书中心、中老年时报联合主办的《老天津的旧报旧刊》新书首发签售会在津举行。《老天津的旧报旧刊》是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天津地情资料丛书”之一,作者侯福志及多位学界嘉宾出席了现场活动。

侯福志在活动现场分享心得体会。  王在御 摄侯福志在活动现场分享心得体会。  王在御 摄

  书中将作者所藏珍稀报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共分为三个板块,收录90篇文章,20余万字,配图200余幅。其内容结合老天津地域背景,从新闻学、历史学、人文学等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论证了老天津旧报旧刊“娱乐性、通俗性、多样性”三大特点。对传承历史文脉,提升文化品位起到了促进作用,是天津地情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展示图。  王在御 摄活动现场展示图。  王在御 摄

  本书作者,“天津市档案馆近代天津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大学与天津”专项研究特聘研究员、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侯福志,闲暇之余长期从事天津历史文化研究达30多年之久,自1986年开始在报刊上发表作品,截至目前,已出版专著10部,各类个人专辑著述7部。

侯福志为图书题字。  王在御 摄侯福志为图书题字。  王在御 摄

  津沽丰饶,人杰地灵。天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独特的历史发展轨迹和地域人文气质。“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和“天津地情资料丛书”从社会生活不同的角度观察天津城市发展脉络,展现城市不同历史阶段特性,让读者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演进中感受天津沧桑变迁的历史逻辑。(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