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医科大与天津美术馆合作培养“有温度的白衣天使”

时间:2022-06-17 20:31: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7日电(刘俊苍)6月17日,天津医科大学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天津医科大学美育中心与天津美术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校馆结合的美育教育新模式。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雪说,美育对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培养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是中华美育精神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代中国美育的宗旨。此次双方开展合作,其目的是在于培养出更多的“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

  她表示,人文素养的培养越来越成为当下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养应当成为医学生职业培养的重要目标,要尊重人的主动精神和主体性,注重人的健全个性的形成,培养德高医粹、知行合一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根据协议,天津医科大学将定期选派优秀医学人文及美育教师参加天津美术馆举办的全国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展览观摩;也将定期聘请天津美术馆专家,为学校师生进行专题讲座。每年,天津医科大学还将定期选派优秀学生担任天津美术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天津医科大学学科特色,天津美术馆拟定制策划举办医学题材绘画作品展览,举办相关作品赏析讲座、公开课等。(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