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女排精神展开展 排球之城将建主题地铁车站

时间:2022-06-11 16:00: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1日电 (张少宣)11日,“海河回响 女排精神展”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开幕。与此同时,2022年大众排球欢乐季也正式启动。

  展览旨在通过对天津女排奋斗历程相关藏品的展出,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

图为嘉宾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佟郁 摄图为嘉宾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佟郁 摄

  女排精神展开展后,天津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女排精神巡展和女排精神“六进”活动,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商场、社区、乡村。

  记者在活动中获悉,今年,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已与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共同建设“排球之城”主题地铁车站。而“大众排球欢乐季”活动正式启动后,也将继续在天津市地标性建筑物周边开展大众排球赛事及活动。

  岳阳道小学副校长刘嫄在采访中表示,近年来借由体育延展课,学校组建女排球队,并聘请了排球退役运动员担任教练,2021年还获得过天津市第二名的成绩。“孩子们练习排球后,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未来,学校也将组织学生来此参观,学习女排精神。今年,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下,我们还会继续开展排球素拓课,积极参与学生赛事。”刘嫄说道。

图为嘉宾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佟郁 摄图为嘉宾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佟郁 摄

  据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刘建斌介绍,此次展览共分为“栉风沐雨 玉汝于成”“锐意进取 百炼成钢”“植根沃土 继往开来”三部分。不仅展示有天津女排建队以来所取得的冠军、荣誉、队员成长故事等,还全面介绍了天津市从青少年基地、市体校到中国排球学院全方位的排球人才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天津建设“排球之城”的目标与规划。

  展览期间,正值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王艺竹四名国手随国家队出征。此次展览,也全面展示了几人在训练场上磨炼技术、践行女排精神的风姿。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厅的观众参与体验互动区,参观者还可以在现场与国家队队员“李盈莹”比身高、比臂展,以手机微信扫码方式与天津女排留言互动,增加了群众参与性。

  此次展览包括图文、视频、实物展品等珍贵馆藏,展品达200余件,全面回顾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66年的奋斗历程。尤其是近20年来,天津女排取得联赛14冠、全运会5冠、亚俱杯5冠、全国女排锦标赛6冠,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30余人,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荣获奥运冠军,为祖国和天津争得了荣誉。

  此次活动,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伏安,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女排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女排精神巡展相关单位代表出席。

  “海河回响 女排精神展”将从6月14日开始对外开放,展览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二号厅、三号厅长期举办。(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