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河西区2022西岸读书节“6.1儿童节知识云竞赛”线上活动盛大启幕

时间:2022-05-31 14:00:5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1日电 (王君妍 王在御)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市河西区专门为少年儿童群体及家庭打造“迎盛会 品书香 赢未来”——河西区2022西岸读书节“6.1儿童节知识云竞赛”暨“讲三爱 学四史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竞赛模式,通过线上问答,线下传播的阅读新形式,传递和谐家庭和关爱少年儿童的社会意义,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竞赛题目内容覆盖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中国共青团团史知识、中国少先队队史知识、国家时事知识、天津城市知识、河西区西岸文化等六个篇章。已经参与其中的选手表示“知识竞赛考脑力、考储备、拼手速,参与过程既有趣,又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学校老师则表示,开展此类活动,能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激发和培养热爱祖国、热爱知识的情感,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群体听党话、跟党走,从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主题线上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6月7日,活动结束后,正确率100%且用时最短的前300名参赛选手还将获赠精美礼品。

  在西岸读书节后续系列活动中,天津市河西区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推动“书香天津”建设,推动河西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丰富多彩文化教育服务,分享文化教育建设成果,让文化、教育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