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城建大学“三个强化”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25 15:43: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5日电(石蕴玉) 日前,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白海力等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方标世纪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在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在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天津城建大学以正在开展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努力为城大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打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天津城建大学强化全员参与、强化全过程精准指导、强化全方位精细服务,多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同时,该校积极发挥机关干部、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作用,全员参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申办新工科专业、加大实践类课程比重,使学生在设计、建造、管理、运维等各种类型的工作岗位上,提升“上手快、适应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就业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社会契合度和适应度,从而更好地服务京津冀与国家对人才的重大需求。

  推动就业工作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校院两级就业观教育200余场,近3年有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天津市社区工作者、“三支一扶”、选调生、支援服务西部计划等,响应“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体现了城建大学学子的择业观。

史庆伟参观中国铁建大桥局荣史馆。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史庆伟参观中国铁建大桥局荣史馆。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织密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学校“智慧就业平台”网站和“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及时推送就业信息,提供岗位3万余个,供需比达1:66。应对疫情形势,积极开展“就业质量提升服务月”活动,网络直播讲解就业政策,提供线上面试技巧、简历门诊等服务。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开设女生和少数民族求职专场,靶向解决重点学生群体就业难题。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白海力走访校友企业天津海河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白海力走访校友企业天津海河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大力推广教育部“24365”“国聘”、市教育两委“云校招”等平台,央企、国企招聘季主动出击,为学生拓展招聘渠道。全年招聘工作不断线,2021年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线上线下活动150余场,三千多家企业参与招聘。2021届4300余名毕业生一半成功签约大型国企,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86.83%,在天津市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三,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90.61%,在天津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考核评价工作中被评为“优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表示。天津城建大学也将进一步搭建学校与企业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天城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更好服务于中国城市化进程。(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