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选手牛馨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金牌

时间:2022-05-20 19:53: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籍选手惠欣冉(左)与牛馨冉(右)合影。 教练赵治山 供图    天津籍选手惠欣冉(左)与牛馨冉(右)合影。 教练赵治山 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0日电 (张少宣)2022年法国诺曼底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中国队在柔道赛场捷报频传。继17日晚天津小将惠欣冉夺得柔道女子48公斤级比赛银牌后,在北京时间19日23点30分结束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天津蓟州区的中国代表队队员牛馨冉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金牌。

 

  赛场上,牛馨冉顶住压力,不负众望,连胜立陶宛、哈萨克斯坦选手,闯入决赛。面对对手,她以大将之风沉着应对,轻松赢下比赛,一举夺魁。

  赛后,牛馨冉在采访中说到:“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枚金牌,我要将它献给伟大的祖国,献给培养我的天津,献给中国体育。我的目标是早日成长,向前辈佟文看齐,将来在世界上为祖国赢得更多金牌,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中国柔道队天津地方组教练吴卫凤,作为牛馨冉的培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津柔道大级别项目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战绩。近几年柔道队引入新的训练方法,不断研究世界先进训练方式,培养出如惠欣冉、牛馨冉等一批迅速成长的队员。“牛馨冉身体素质过硬,极具潜力,在她的身上可以看出奥运冠军佟文的那股子拼劲儿。而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目标。”吴卫凤说道。(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