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深化体教融合 教体携手发展 天津举行 “体教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5-10 14:24: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0日电  (石蕴玉)9日下午,全民健身促进会和天津少儿体协与河东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市河东区松竹里小学四楼的河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内举行。全民健身促进会主席刘春升、少儿体协会长赵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宝林、副主任孙广祝以及以上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主席刘春升与河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宝林。 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主席刘春升与河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宝林。

  为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导下,按照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进校园”送体育服务的部署,经过与河东区教育局以及区属部分中小学调研、走访,结合河东区校园体育发展的特性,为了将两家体育协会的优质资源输送到学校,真正把教体融合的号召落地实施,签约三方本着优势互补、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原则,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未来五年战略合作共同发展的框架协议。

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娟与河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宝林。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娟与河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宝林。

  三家单位将从培训师资、携手督导提升体育教学知识技术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体育运动成为教师指导学生学习的发展体系入手。实现教中有体,体在教中发展。将共同开展校园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助力体育教师水平提升,组织校际间体育联赛,建设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通过体教的融合实现共赢,为河东区的在校学生身体素质的整体提升,为天津市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各自的贡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