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水彩画家以艺寄情 绘出五大道的风情万种

时间:2022-05-03 22:41: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日电(刘俊苍)“五一” 小长假期间,天津五大道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暮春时节的绚丽美景与传统小洋楼交织相融,吸引了众多美术家来此打卡,写生作画,他们用画笔描绘特色建筑、人文景观,展现五大道的风情万种。

  天津五大道风情区,是全国著名的五A级风景区,涵盖了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最特别的是马场道和睦南道,道路不宽,却坐拥300座小洋楼,汇集了许多名人故居等,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现已成为天津最亮的一道风景线。

  此次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专业委员会组织画家到五大道采风写生,正是看中了五大道春色萦绕的迷人景致,在水彩画技巧的描绘和表现下,民园广场、洋楼街景呈现出多姿多彩的身姿,可谓画景交融,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专委会主任朱志刚介绍说,作为津门艺术家,他们对天津五大道本土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参加此次活动的画家中既有年逾古稀的艺术前辈,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才俊,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天津水彩画艺术上水平。下一步,他们还将走进天津意式风情区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