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五一”去赶集 天津百年劝业博物馆里人气十足

时间:2022-05-02 18:22: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日电(刘俊苍)在“百年劝业博物馆”开馆一周年之际,“五一”期间,“天津劝业场创意市集”“至臻琼浆精品收藏展”相继推出,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百年劝业博物馆,逛创意市集。

  由百年劝业博物馆联手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共同推出的“天津劝业场创意市集”,全方位展现了百年劝业场的老店铺和“八大天”的繁盛景象。以保龄球馆、电影院、照相馆、茶楼、戏楼等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溥仪、婉容、张大千等众多历史名人的趣事衍生出的文创产品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天津劝业场作为津门商业的杰出代表、近代天津商业群的发祥地,一度引领了天津近现代商业的发展,大到金银珠宝,小到布头线脑,这里包罗万象,她承载了几代天津人难以忘怀的历史记忆。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周小舟师生团队通过对“百年劝业博物馆”中展陈资料进行调研、分析和归纳,凝练其品牌形象及标志性展品中的视觉传达语言,用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意思维,将传统文化、历史品牌进行时代性重塑,开发、设计、制作了插画等文化创意产品。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周小舟介绍说,这些作品以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和全新表现技法,探索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将传统文化、历史故事进行视觉语言的图形化转译,将凝结着传统品牌内涵的艺术符号应用于相关文化创意产品之中。让历史故事、传统品牌适应现代审美,表达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观,充分展现天津劝业场承载的文化价值和家国记忆。

  此外,百年劝业博物馆为庆祝开馆一周年,还举办了“至臻琼浆精品收藏展”。本次收藏展,一款为纪念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首次成功出海航行试验,发行的限量版“中国海军首艘航母纪念酒”,以其独特的“辽宁号”航空母舰的造型,引来众多市民观众的围观。(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