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西岸”系列文化活动之“书香换新”活动在天津各地展开

时间:2022-05-01 15:38: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河西区文化中心

  活动点:河西区文化中心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日电(王在御)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日,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共同发起的西岸读书节“书香换新”活动正式落地。分别在天津新梅江文体中心、河西区文化中心、廊坊银行天津宾馆南道社区支行、太湖路街博疆生鲜市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立了无人值守“旧书置换绿植”环保公益互动装置,鼓励市民把家中闲置书籍拿来换取绿植。

太湖路街博疆生鲜市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活动点:太湖路街博疆生鲜市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廊坊银行

  活动点:廊坊银行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书香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公益、文化、阅读三者合一,在传递爱绿护绿、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的同时深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不仅“唤醒”市民闲置的图书资源,并让闲置图书“流动”起来,让旧书寻找到新主人,让知识继续传递,让绿色扮靓生活,让书香传递爱心,让市民分享阅读的快乐。活动期间,参与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市民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荣幸与欣喜。书香换新,绿意传情,这正是现代该有的文明举动”。

新梅江文体中心1

  活动点:新梅江文体中心1

  自4月22日“阅读焕新世界 文化成就梦想”——天津市河西区2022“阅”城市“悦”美好西岸读书节正式启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为展现西岸品牌文化,延续西岸读书节浓厚阅读的氛围,丰富整个河西区2022西岸读书节活动内容,举办“换”醒文化美好 “悦”享西岸花开——天津市河西区2022“阅”城市“悦”美好西岸读书节“书香换新”活动,为市民提供闲置图书换新,增加参与性和公益性。

新梅江文体中心2

  活动点:新梅江文体中心2

  此次“书香换新”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也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今后将继续开展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西岸读书节”的城市文化品牌,浓厚全民阅读文化氛围,让西岸文化品牌成为点亮城市阅读之光、温暖人心的文化灯塔。(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