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LOGO发布

时间:2022-04-30 12:46: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0日电(孙玲玲 通讯员 吴军辉)今年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将迎来创建100周年。日前,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式发布生物学科百年庆LOGO。南开大学生物学科百年庆LOGO,以生物学科极具代表性的“DNA拓扑结构”和“年份数字”作为标志性元素组合而成。用年份跨越数字加入DNA链状结构的演变形成了数字“1”,用“DNA双螺旋结构”平面化演变成数字“0”,完成了数字“100”的图形演变过程。

  链式拓扑结构的链端象征着南开生物学科的发展重要节点,同时也象征着南开生物学科的每个重要组成部分,用链条紧密结合在一起,融合交叉,共聚合力,共创南开生物学科新百年的新辉煌。

  南开大学生物学科是建校之初最早建立的学科之一。校父严修与张伯苓以教育救国为己任,按照“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在南开创设文、理、商三科。生物学科隶属理科,初名生物学门,1921年改称生物学部,1922年建立生物学系,是中国大学最早的生物学系之一。

  1978年,国家教委批准在南开大学建立全国第一家分子生物学研究所。1993年6月,生物学系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联合组建生命科学学院,为生物学科进一步整合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进入21世纪以来,南开大学生物学科迅速发展,微生物学、动物学科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植物学科成为国家重点建设学科,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植物与动物学、微生物学学科先后进入ESI世界排名顶尖(前1%)学科。

  一百年来,在一代代学人共同努力下,南开生物学科汇聚了一批国内外顶尖学者,已发展成为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培养基础扎实、专业知识面广的综合型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和科学研究重镇。(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