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美术学院拓展办学空间 将成市中心“河景高校”

时间:2022-04-29 18:05: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9日电(刘俊苍) 日前,天津美术学院与天津市第二医院共同签署协议,将原天津市第二医院院区移交给天津美术学院使用,用以拓展天津美院天纬路校区办学空间、提升学生住宿条件。至此,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将与金钢公园和海河景观带相贯通,成为天津唯一一所坐落在城市核心区域海河景观带中的高等学校。

  据了解,新拓展的办学空间将在2022年9月部分投用,将解决近千名学生的住宿,并开设会客室、学习阅览室、备餐间、盥洗间、卫生间、公共浴室、洗衣晾衣房等空间,同时引入智能家居和无障碍宿舍的概念,为学生创造安心舒适的居住条件。教学楼将根据专业需求进行整体设计,满足学生在听课、自习、创作上的多种需求。楼宇间将充分利用空间空地打造多功能运动休闲广场、艺术角,精心改造提升金钢公园整体环境景观,为学生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天津美术学院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1906年由近代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1980年正式定名为天津美术学院,是我国独立设置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学校现有天纬路、志成路两个校区,18个本科专业,9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生4827人,其中本科生3954、研究生873人。

  天津市第二医院始建于1902年,是一所综合医院,现已迁移至天津市河北区正义道10号。

  签约仪式当天,天津市河北区有关领导出席。河北区副区长王荃表示,河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天津美院的合作,区校双方依据合作协议,推进了一批项目,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成效。今年,河北区将借城市更新的东风,持续深化区校合作,以天津美院新办学空间拓展为契机,对周边区域进行一体化打造,整体规划提升。同时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打造区校共建的产、学、研融合文化创意产业。河北区将发挥驻地作用,积极搭建对话平台,全力支持、赋能天津美术学院发展。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在疏解提升自身教学、住宿硬件条件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拓展办学空间辐射带动功能,盘活天津美院周边创意文化产业,建设大学科技园,合力打造摩天轮商圈,焕发地纬路书画一条街文化服务功能与商业载体功能,发挥人才、科研、专业优势,促进区域文旅商协同发展,竭诚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