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艺路寻梦”中国画四人联展在天津市群艺馆启幕

时间:2022-04-29 18:02: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9日电(刘俊苍) “艺路寻梦——姚铸、朱珊、宋鹏、王霞中国画四人联展”近日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馆开展。画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为全市人民在“五一”期间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艺路寻梦”是由天津市群艺馆创立的特色展览品牌活动,致力于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为挖掘、培育具有优秀艺术才能的青年美术创作者搭建的展示交流平台,已先后为李东升、刘永吉、万栩、刘志平等多位画家举办过作品展,在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中享有很高的公信度,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此次参展的四位青年国画家姚铸、朱珊、宋鹏、王霞都是来自天津市群文工作一线的业务骨干,展出的作品都源于真切的现实生活和艺术感受之中,均是画家们近年来的精心之作。作品扎实过硬的技巧和深沉厚重的艺术品质,充分体现出中国画独特的神韵与艺术表现力。有的力求追古意今,有的寄情于山水,有的强调表达自己的生活体验,有的则以极具实验性的方式赋予中国水墨以当代可能,将对于中国画的传承与思考,诉诸笔端。在传统与当代、技法与观念的取舍上,均有各人独到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出各自风格迥异的绘画风貌,挥毫落墨间尽显四位作者对新时代生活的理解、热爱与感悟。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的举办旨在加强青年美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美术创作水平提升,为青年美术干部及创作骨干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市民朋友可通过天津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号以展览带看的形式在线上观看展览,也可通过天津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来馆看展。

  下一步,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艺术创作骨干的成长,积极开展创作培训、展览展示、交流探讨等活动,多措并举,助力青年艺术家创作水平不断提升,创作出更多讴歌伟大时代、展现时代风采的精品佳作。(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