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体适能训练将进百家校园

时间:2022-04-21 20:58: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1日电 (张少宣 石蕴玉)4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天津调研,并出席天津市学习贯彻中办46号文件精神深化“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

  顾秀莲在推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亮点多、氛围浓,在推进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天津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的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办46号文件”)精神,把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向顾秀莲一行介绍了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化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情况。在天津期间,顾秀莲一行还赴天津市关工委调研,了解中办46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和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看望“五老”人员,并考察了天津少儿体协训练基地以及华夏未来体育中心。

  多年来,天津市“五爱”阵地建设不断发展壮大,辐射全市城镇社区各个角落。截至2021年年底,天津市已建成市级“五爱”教育阵地1200个,区级阵地174个,累计投入建设费用6000多万元,受益青少年百万人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天津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协会为例,成立19年来,组织开展多项有益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赛事及培训和交流活动,10万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今年,天津少儿体协还将配合“双减”政策,计划将体适能训练在百所学校中进行推广。(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