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城建大学校外隔离学生“回家”

时间:2022-04-18 16:42: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8日电  (孙玲玲 石蕴玉)16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健体斋宿舍学生,解除校外隔离,手持国旗,在校领导的迎接下,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居住在健体斋的学生纷纷表示:“踏入校园,‘家’的感觉更加亲切。”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此前,天津城建大学健体斋2名学生于本月初核酸检测为阳性感染者。随后,该校健体斋全部学生作为密接者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被安排到校外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学校每天以在线方式“一对一”给学生带来“家”的关爱,对有需要的校外隔离学生提供心理辅导与援助等。同时,该校其他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的生活服务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做到了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据了解,此次隔离学生返校工作流程,经该校党委统筹研判、精心设计,不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还为每一位校外隔离期满返校的学生都专门准备了“回归大礼包”。一餐饭,一碗“回家面”,一瓶水,爱意暖人心;苹果、橙子,寓意平平安安、心想事成;校园中落花压制成的标本,学校专属四季书签,弥补他们没有看到今春海棠的遗憾,让隔离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校园里盛开的春色。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隔离期满返校的同学表示, “校领导老师始终关心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真心感谢学校的关爱和照顾!回到学校,还收到了暖心回归大礼包,特别感动。我们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互相帮助,共同战胜疫情。”

  随着校外隔离学生回校,天津城建大学将积极落实学生返校后7天居家隔离期间的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楼内值守等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制度到位、消杀到位、服务到位。学校也将继续落实 20%在校学生、30%在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目前,学校各类人员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已进入疫情常态化校园封闭管理阶段。

  随着天津新冠疫情的逐步好转,越来越多的封管控区解封。4月14日, 天津全域为低风险地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本周一,天津初高中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天津各高校虽仍处于封闭管理模式,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将继续保障高校学生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进行。(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