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文学与艺术巧妙融合 天津杨柳青画社即将出品“画说红楼” 

时间:2022-04-12 19:44: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2日电(刘俊苍)240幅原稿尺寸精品国画、200幅创作手稿、金陵十二钗人物绣像……天津杨柳青画社即将出品《戴敦邦画说红楼》原画·手稿·邮册珍藏礼盒。

  这套作品是以国画大师精品“画说”经典文学IP,将文学与艺术巧妙融合。戴敦邦擅长中国人物画,工写兼长,画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从艺70余年来,他为《红楼梦》等名著绘制的人物形象已成为中国艺术史上的经典。戴敦邦耗时3年创作的240幅《红楼梦》大场景水墨画,是他创作高峰时期的精品,用精湛的国画艺术重新演绎了《红楼梦》中的各色人物与经典场景,以生动的笔墨展现了曹雪芹笔下大观园的兴衰。

  戴敦邦特为礼盒中的《珍藏画集》撰写自序,首次从创作角度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绘制《红楼梦》的因缘际会,“我总希望自己的作品经得起推敲,尤其是我笔下的题材,多数是古典文学名著,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尽量做到’三碰头’──原著描写形象、画家笔下造型与读者心中印象三者得以吻合。”(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