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首优秀歌词入选天津市音协精品歌曲创作工程

时间:2022-03-30 10:52: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30日电(刘俊苍)日前,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公布入选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的优秀歌词作品,共有20首优秀歌词脱颖而出。目前正邀请广大作曲家参与谱曲,力求打造出更多聚焦新时代,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津产精品歌曲。

词曲作家在东疆湾风采

  词曲作家在东疆湾采风

  去年9月,天津市文联、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重点围绕歌颂建党百年的丰功伟业、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主题和时间节点,通过重点委约和面向全市征集等形式,着力推出一批聚焦时代主题,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精品歌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天津市音协组织成立了包括市音协主席团成员、音协歌曲创作工作委员会、各区音协和新兴音乐群体负责人在内的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专家委员会,经专家组成员反复酝酿最终确定了十大创作主题

  在此基础上,天津市音协又组织有关专家对初审选拔出的50首入围歌词作品进行认真分析评选,从中确定20首入选优秀歌词。这20首优秀歌词,包括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心中的一抹中国红》《眷恋》等7首作品;以“你好!天津”为主题的《天津,你好》等6首作品;以“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为主题的《海河飞来红嘴鸥》《故乡,在梦里飘香》等3首作品;以描绘我市“871”重大生态工程为主题的《这片绿海》《放歌青山绿水》等4首作品。

  目前,精品歌曲创作工程歌词创作征集阶段已结束,进入到面向全市征集和委约作曲家为优秀歌词谱曲阶段。下一步,天津市音协将从配器编曲、名家演唱、录音制作、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重点打造,把精品做精,力争推出一批优秀歌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