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钟南山、曹雪涛等12位院士同给南开大学本科生上一门通识选修课

时间:2022-03-23 13:04: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3日电 (孙玲玲)近日,由中国南开大学医学院开设的“名师引领”通识选修课《医药前沿与挑战》迎来了第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大家讲授了“生物医学研究前沿热点与发展趋势”,吸引了1.4万人线上参与。

  从“生物医学研究目的、特点与前沿热点”到“生物医学与现代科技”,再到“现代生物医学研究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大突破”……曹雪涛从宏观到微观,引用大量实例,详细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生物医学发展态势、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研究方向。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全方位推进,医学知识的普及以及医学领域人才培养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基,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着眼全球生物医药前沿趋势,南开大学医学院于本学期正式开设由12位院士主讲的《医药前沿与挑战》通识选修课,该课程由曹雪涛负责,面向南开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生开放,目标是打造国内医药学科顶级课程。

  后续的课程中,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药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结构生物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心脏病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药物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生物工程与医疗器械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口腔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等十一位国内顶级专家院士,将结合亲身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实例阐释医学科学知识,向年轻学子们讲授医药领域的新观点和前沿技术,以及生物医药发展机遇与挑战。课程内容涵盖多个医学前沿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